close

沒有健康的1,存摺裡再多的0也沒有用~嘉哥好走~

從學校離職後我非常不喜歡上MSN,
但這兩天我卻隨時都上線,
一直期待有好一點的消息產生,
但今天早上還是原來醫生給的答案,
許志嘉老師走了~

嘉哥沒有教過我,
但回校任教後我一直在他的身上學習,
學習做人處事,學習教學,
加上過往我們都曾是兩岸新聞的記者,
我們有一些重疊的人脈。

這麼好的老師,
在我離職前努力地升上副教授,
這段期間,很多學生把我當成許老的秘書,
也樂得協助他一些細微的事務,
大家都說我是他的地下秘書,他是我的地下主仼,
在我離職後嘉哥升上系主任了,
沒幫上什麼忙,但我替嘉哥開心也替學生開心,
有一個認真教學的系主任,一個很用心的大學老師。

大家都一直擔心嘉哥的情事,
幫他介紹女朋友是我最沒有成就感的CASE,
但現在想想沒有家累的英年早世是這件事中最沒有遺憾的事。

不過,我很氣自己的障礙,
我十分清楚他三餐不正常,長年熬夜,睡眠品質不好,
但我從來不敢認真地跟他分享紐崔萊,
真的,健康真的太重要了,
人生的存摺中,如果沒有健康的1
再多的0都沒有用。

生命真的好脆弱,
這是在我離職那天照的相,我最後跟他合照,我的標題寫著{我的老闆,不是簽我辭呈的那個;最大的遺憾就是離職前未幫嘉哥完成終身大事~ }
沒當過我一天的老闆,
但我心裡他是我的老闆,
永遠~

20070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