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謝謝您,一路好走

老師,謝謝您,一路好走

還記得那天
我難得穿著背心就出門
趕去擔任開學典禮司儀
心裡咒罵著炎熱的天氣

就在我氣喘如牛的爬到A棟
許主任對我招招手似乎正要下山
完整的字句我忘了但模糊的印象中
他問我"哲君阿,我現在要找助理,你有沒有興趣"

從大一開始擔任司儀
大大小小的會議典禮

從來沒想過主任會記得我的名字
甚至問我有沒有興趣當助理
說真的我高興到那天連坐捷運都在笑

升大三以來
新聞系的會議討論參加不少
也許要處理的事情多了
但我很慶幸自己能在主任手下
當個不稱職的小助理

主任的辦公室總是排滿了學生
要看版的、要看論文的、要談事情的、來聊天的...
總覺得主任每天都好忙吃飯永遠很趕永遠有一堆事情在排隊

有次我說"主任你事情好多喔都沒時間吃飯了"
主任回我"對阿,你去幫我隨便買個什麼好了,上次你們吃那個海鮮麵看起來不錯,多少錢ㄚ?什麼!!70!!這麼貴喔!!"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記的這麼清楚

也許是主任那誇張的表情和聲音
也許是主任總是擔心我們有沒有吃午餐
也許是主任總是驚呼吃鐵板麵怎麼會飽
也許是主任總是說學校餐廳的叉燒飯太貴
也許是主任總是看著我們的便當然後說他下次也要吃這個


對我來說
主任不僅教學認真為學生著想
我也在助理期間看到了主任的好人緣
以及那充滿智慧、樂觀、風趣的學者風範

有天早上我很早起床
我媽問我"你們主任是不是叫許志嘉"
我說"對阿怎麼了"
我媽說"你們老師上電視勒!!他好有學問喔講的超好"
我說"哈哈我知道阿他超強的好不好"

天知道我當下因為我是主任的小助理有多得意...


記得12/7兩岸新聞報導獎
那天!!我終於坐到主任的車了
在吃完心滿意足的圓山BUFFET之後
跟AMY老師套招打算怎樣都要坐到主任的車
到了學校停車場才知道主任那天沒有要回學校
但他還是載我們回去了之後再去別的地方開會

[他就是那樣的一個好老師]


記得評鑑那陣子我幫主任整理辦公室
因為東西太多加上有老鼠咬爛的東西我躁鬱至極
於是我跟主任說"吼!!老師你東西真的很多耶"
我想主任多少也聽的出我的"吼"帶了很大的抱怨
但主任也沒生氣覺得我這領薪水的小助理廢話一堆
只是說"對阿!所以你就幫我整理一下嘛"


還記得有次在大整理後不久
陳重成老師來找主任借試卷紙
主任說"哲君阿~試卷紙放哪阿我忘了"
我立刻從櫃子裡拿出一疊
那時主任對著陳重成老師說"挖!你看看~我沒有哲君怎麼行"
那天晚上我開心的忙著說這件事:)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
見到主任的次數越來越少
裝著茶葉的茶壺變成了裝著藥粉的茶杯
我納悶的問"老師,你感冒囉?"
主任也只是說"對阿身體差了那是中藥"
那時候也沒想太多反正泡了就是

之後我的工作量銳減
不用列印著準備出版的教科書初稿
不用整理資料找新聞備份電腦文件
不用幫熱水瓶加水不用拆大量信件

主任似乎不想讓學生知道他生病了
所以他還是笑笑的來學校還是處理著一堆事情
但不知怎麼說就是多了股沉重
我問AMY老師"主任最近是不是不開心阿"
AMY老師也是笑笑的說"沒有吧我也不知道耶"
原來那時候已經檢查出肺腺癌了.....


看到心怡老師的狀態需要提供許主任的相片檔和影像檔
我才驚覺這一年下來我都沒跟老師合照過也沒寫過卡片

我還想說
什麼時候主任可以幫我寫推薦函
看到許志嘉的名字印在上面肯定很酷

我還想說
畢業典禮我ㄧ定要找主任合照
就像他辦公室擺的大大小小合照一樣

我還想說
什麼時候主任會康復
這樣他回來的時候
我可以開玩笑的虧他當初都不跟我們說

最後一次見到主任
是在學校門口等紅綠燈
那時主任已經變的好瘦了
我多想說"主任加油!要早日康復回來教我們耶"
但我還是什麼也沒說出口只是問他要去哪然後就揮揮手說再見

以上的種種都是我對主任的印象與記憶
當然不可能只有這些也不可能全寫出來
但他總是那麼的為學生著想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跟其他的學生相比
我有更多的機會向老師學習

現在我想對您說

老師,謝謝您的諄諄教誨
在我心中您永遠是那有活力又帥氣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