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敬愛的許主任
留言時間 July 26, 2009, 5:41 pm
留言內容 許主任:
還記得在大一的時候,被您教到原編這一個課程。
記得很清楚,那天是第一份作業繳交,分班進行評分和作業的檢討。
前面好多同學被您犀利的用語逼到啞口無言,而輪到我的時候,您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雅惠,那你應該很會嘛!」
那時候我真的嚇了一大跳,但我似乎也直接回答了你的話,說什麼我真的忘了;不過那次的經驗卻讓我至今難忘。
那次的作業,出乎意料之外的拿了9分,除了又驚又喜之外,我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了。
不過我也要承認,您那次咄咄逼人般的話語,的確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塊小小的陰影(也在其他同學心中留下了小小的陰影呢!)
但是,後來幾次的原編課,再也沒有機會讓您單獨的教到;所以這算是一個遺憾吧!

到了大二,有好多同學看到您開的「國際關係」這門課,連考慮都不考慮,直接選了下去;當然我也選了這門課。
但在第一堂課的時候,進了教室,卻看到一個從沒看過的老師;這時我們不免得在想,奇怪,這應該是許主任的課才對吧?
從那時候開始,您身體不好的傳言慢慢的擴散開來。我很驚訝,很難以相信這件事竟然會發生在曾經教過我的老師身上。

前一陣子,還聽說您有回學校一趟。想說您的身體是不是好了一些呢?只是過不到一個月,就這樣,您離開了我們。
這一切似乎都來的太快,太令人措手不及。一直以為有一天可以再上到您的課,再跟您犀利的言語正面交鋒一次;只可惜,這一切的一切,不可能再發生了。

星期四那天晚上,因為剛忙完事情,所以很累,那天我很早就睡了。就這樣一路睡到星期五早上,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我夢到有一位不是很熟的老師過世了。我不記得詳細的細節,我只記得我一直哭,一直哭。
醒來之後,我以為可能是我想太多,可能關於主任的消息聽太多了吧,也可能是最近周遭親朋好友因為身體不好的關係,有好幾個離開了人間,才會做這種奇怪的夢。
星期六一覺醒來,卻看到您離開了。真的覺得很難過…
我們也許只有幾面之緣,更或許您早已不記得有我這一位學生;但希望您在天上能夠過著很好的生活,在那邊繼續維持著您開朗、樂觀的個性!在我心中,您是一位很好的主任,也是一位在大一一開始,就給我一場震撼教育的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