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y 27, 2009

學長,我們天家見了!

當大家在募集關於許志嘉老師的回憶時,我立刻想到了這張照片。這是2001年我剛來銘傳時幫老師們拍大頭照時幫他拍的。初來銘傳時,人生地不熟,遇到同是政大校友的許老師,真是備感親切!所以我常叫他「學長」,他也把我當小妹妹,常常找我聊天。前年,許老師接新聞系主任,我就成了他的秘書,也因此見識到他在工作上盡心竭力、追求完美的一面。他做事的步調非常快,我常追得氣喘吁吁,但是他為人卻不失親切與關懷,對於教導學生更是充滿熱情,實在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好主管與好老師!

今年初得知許老師忽然生病,心中忽然充滿了急切,上帝催促我一定要趕快去看他,並且把福音傳給他。我於是向上帝求,希望我去看他的時候,他沒有其他訪客,我才有機會跟他好好分享神的心意。果然,我和佳蓉去醫院看他時,原本川流不息的病房(許老師的人緣非常好,慰問的禮物堆得像小山一樣高)出現少見的片刻寧靜。前一天逛書店時,我看到一本《去過天堂90分鐘》的書非常感動,神要我送給他這本書,鼓勵他信耶穌,不懼怕死亡,並且能預先見識天國的美好。許老師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除了瘦了點,完全看不出是生病了。我鼓起勇氣,邀請他將生命交給主耶穌,並邀請他做了一個決志信耶穌的禱告。他爽快的答應了,也與我們一起禱告。之後,我幾乎每天都想到要為他禱告,甚至過年時,有一天晚上,我夢見他來找我,告訴我他快要死了,我在夢裡不知哪來的勇氣對他說:「你不會死!我為你禱告!」

此後,他的狀況似乎相當穩定,也常看見他精神抖擻的跑來學校,心裡放心不少。沒想到,上週卻傳來他病危的消息。我禱告時,上帝對我說一句話:「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聖經詩篇23篇)。」我急忙和同事跑去醫院看他,他的眼睛還很有反應,但是已不能說話。我當場為他禱告,求主醫治他、延長他的壽命,禱告完,他就睡著了。過了2天就傳出他病逝的消息。

想到許老師的離開,心中雖然非常不捨,卻也有一種奇妙而平安的感受。我今天早晨又問了一次上帝:「許老師有得到救恩嗎?他去了天國了嗎?」上帝叫我想起了過程中的這一切。我想,慈愛的上帝必然已經引領他安然通過死亡,抵達了充滿平安與喜樂的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