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哥,好走!

沉痛的打著這篇網誌。

我們終於輸了,沒人能拉住他,他在最後的那24小時的掙札,像隻誤上岸的魚,拍打的河岸,我心都痛了!
要不要放手?似乎,我們也沒有力量拉回他。

情勢轉變得太快,我們來不及接受和說再見!

就在星期二,才知道他住院,因為有點不舒服。
星期三,就告訴我們,快去看他!時間不多了!
星期四去的時候,只剩下儀器上的波動回應我們的呼喚。

忍著不掉淚,但我們知道,就是這個晚上了!
這個晚上所有人都睡不成眠…是思念,是不捨,是擔心,是還有期待,希望奇跡發生在他身上…他是好人,值得老天獎賞他一個奇蹟。

早上接到簡訊的時候,我痛哭一場,也忙著轉發簡訊告訴其他朋友。
我們在這一天的凌晨二點,痛失了一位…
最好的老師、最好的長官、最棒的朋友。

腦海中浮現的,是他得知自己生病的那天,我坐在他病房的椅子上和他併著肩…無意的聊著。
他說,我現在只想和我身上這些弟兄們好好的共處呀!不敢要求他們全部退去,但是,大家和平共處吧!
弟兄們還是佔領了他的全部。

腦海中浮現的,是他還沒生病前,某次在飲水機前大聲的叫我,因為那天他開車上山,看見我在山下等校車,想載我一程,但我跟他搖搖手…
他以為我拒絕他的好意,大聲的呼喊我,問我為什麼不搭他的車,
我說因為我要打卡,所以才想自己搭校車就好!
早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搭他的順風車,我不會拒絕。

與其說他是個好老師,在我們心中,我覺得他更是個好哥哥,他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無私的愛。
他在意著每個人的想法,他急切的想把一切變好,我們使著性子,他摸摸我們的頭
我們挫折了,他扶我們一把,他一直在想的,都是如何幫我們,找到我們要的,或是給我們,我們要的!

這半年。我們的心都牽著,不敢主動去打探他的消息,也一直以為,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但我知道,這半年他接受的一個大療程…讓他其實很痛苦。
只是,這個句點畫的太快,我們還想去陪他聊個天…
讓他知道我們關心著他!

最後一面。
傳院的大姐握著他的手,跟他說要安心的走,
他的心跳馬上就急促了起來,平常的時候,
他一定會跳起來,大叫著「大姐,你也知道嘛,我怎麼可能這麼安心呢?」
然後在旁邊的我也會跟著打幾下邊鼓,看大姐也嘲弄一下他…
那一刻,我跟盧老說,我不知道我該去跟他說什麼?!
盧老也說他也不知道。
然後,我們就被請出去了!

還能說什麼?嘉哥,放心的走!
不要有太多牽掛,或許在另一個世界,老蔣和小平正在擺不平,需要你去出力幫個忙,
你就好人做到底,告訴他們現在的兩岸現況,要他們認清事實…
記得講完要虧他們一下。推個眼鏡…加上手勢!

對,就是這樣!

你永遠在我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