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聽到消息的那天,在辦公室止不住淚,驚慌地將訊息傳給同學們之後..我就像是將頭埋進沙堆裡的鴕鳥,不敢再回想任何和老師相關的回憶。是逃避、是不想面對..那個總是在電話中精神奕奕關心大家消息,總是被我調皮地頂嘴,又笑又罵說早知道應該當掉我的,那位我最敬愛的許志嘉老師,居然就這麼離開了….

 

    一直到今天..時間近了..真的要送老師最後一程了…我才不得不承認..老師,您失約了..還記得我前幾個月撥電話給您,說要去看您,您笑笑地拒絕,說已經在家裡靜養,怎麼也不讓我跑一趟,還承諾說過陣子身體好了點,要約我一起吃飯聊聊近況,老師您說的飯局,我還等著呢..我一直都期待著呢..

 

    或許在有些同學眼中,許老是嚴格的、嚴肅的,但是在我眼中,許老是我這輩子遇過最認真、最體貼、最細心的老師。每次上許老的課都是很令人期待的事,因為許老的幽默風趣和專業實務,總是讓生硬的課程變得更貼近生活、變得更有趣。

 

    還記得大三找許老指導論文,當大部分同學像是無頭蒼蠅,搞不清楚論文開怎麼寫起的時候,許老就跟我們這些指導學生約了幾天,特地幫我們上課惡補,細心地講解如何做研究,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研究方法,還提供各種資料蒐集的管道和意見。上課上到中午,餓了,許老就自掏腰包幫大家叫便當,上了免費的課還奉送免費午餐,許老對學生,總是大方的!老師,您知道嗎?其實我們希望您也能多對自己慷慨一點,多對自己好一點呀!

 

    還記得論文終於到了最後階段,近百頁的紙稿交到許老面前,儘管老師總是身兼數職,天天忙到深夜,不過,過沒幾天拿回論文草稿的我發現,就在這近百頁的紙稿中,一條條畫起重點的紅線,一個個被圈起的錯字,當時的我,心裡湧現了滿滿的感動!只是個平凡大學生的畢業論文!只是篇學士論文!有哪個老師看得這麼仔細的?除了顯現許老的認真,更多的是他對每一位學生的尊重!

 

    就連論文校外口試階段,身為許老的門徒的我們,也是特別的。因為許老針對每位學生未來的志向,邀請了不同領域的口試老師,例如原本嚮往公關領域的我,許老就特地找來公關業界的前輩來為我面試。針對想要繼續往學術邁進,要拼讀研究所的同學,許老就邀請了該領域在學術界的權威來面試。為的,都是要為我們鋪路,不論是就業,還是繼續升學,許老都記著每個同學的夢想,也盡力希望幫我們圓夢!就像是個熱心的鄰家大哥,也像是個呵護孩子的父親,希望我們在跨出去的第一步不會跌跌撞撞….

 

    這份關心,一直到我們畢了業,就業後,依舊沒有改變….

 

    還記得我第一份工作並不如意,在公司的壓榨和許多不合理的要求下,對未來迷惘的我忍不住約老師吃飯吐苦水。當時老師聽完,嘆了口氣,說了句「唉!你回學校讓老師養好了!老師有缺助理,還養得起你!」老師,您的這句話讓我打從心底溫暖了很久,一直到現在,這份關心還暖暖地烘著。雖然最後我還是選擇繼續在媒體圈闖蕩,甚至現在轉換跑道到生技業,我都不會忘記,那一天老師的打氣。

 

    每次電話、每次見面我都笑您「哪時候找個人把您打包回去」,甚至開玩笑說,「乾脆從學生下手好了,這樣娶一個,可以當老婆也可以當小孩,多好!」您總是被我的淘氣弄得哭笑不得,只好笑罵「死孩子、不肖學生」!吵著叫我趕快幫您介紹女朋友!說真的,老師,您照顧了那麼多學生,卻忘了照顧自己,也忘了找個人好好照顧自己,不肖的學生我,在最後的時光還是沒能見著您,還是沒能多關心您…老師,對不起…老師,我很想您....

 

    還是很難過,一定的。但是,我知道這不會是您要的。現在在天堂的您,應該有點不捨,但是依舊漾著笑容希望鼓勵我們,想要我們知道您好好的,我想,至少老師現在遠離病魔不痛了,那麼我們也要努力不痛的。

 

    再見,我最敬愛的許志嘉老師…

    我們愛您!請盡情地飛翔吧!我們的天使!

 

愛您的學生 又冉 敬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