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老,加油!       吳奇為

    那一天晚上,我再到醫院去看你,看著你衰弱的躺在病床上,瘦削的臉龐,還戴著熟悉的黑框眼鏡。當時的你,和半年前的你,外貌上不變的似乎就是這副眼鏡了。鏡片下,昔日炯炯有神的目光已難尋獲。

    老實說,從第一次到醫院探望你,在震驚之餘,我有比較多的話,希望你要放得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隨著病情的轉變,不論是在醫院,甚至在系上,看著你的削瘦、疲倦和強打精神的語調,我不忍多說什麼!總是不忘面露笑容要你「加油!」,背著你,內心總是不解,老天為什麼要折磨你?

    就是那個晚上,我還是無法多說一些話來安慰你。臨行前,我希望你多休息,「我想不休息也不行!」這竟然是我聽你生前最後的留言。返家的路上,一直細嚼你的話,多麼的無奈與無助!

    隔天,下午再去看你時,你睜大帶著血絲的雙眼,好像要看穿這個多麼不公平對待你的世界。我靠近你耳邊,依舊還是那句話,「加油!」

   第二天早上,我又來到病房,你的雙眼已被紗布矇住,看護告訴我,像你這樣肝昏迷,能夠支撐這麼久,表示求生意志力極強。心頭一陣酸楚,我不敢奢望能有奇蹟出現,只祈求上蒼讓你毫無牽掛的走。

    你終於還是走了,我們有緣在銘傳相遇,平實的交往,真誠的友誼。祝福你,在另一個世界,依然快樂開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