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嘉兄:
      您幾乎是我來銘傳後第一位認識的外系老師,綠起於我們共用一間研究室,與您說不上很熟,但又有與您一見如故的感覺。您在我印象中,是個陽光開朗的人,我們總是客客氣氣地,但總能聊上幾句,聊國家、聊學校、聊學生、聊聊彼此的研究。後來看到您升等、接行政,生活變得忙碌,卻開朗依然;校園中擦身而過時,我們依然會停下腳步,聊聊笑笑!總覺得校園生活就是如此!
      聽到你走的消息,我驚愕許久,還怕是自己聽錯了,期望只是同名之人。雖然這有轉嫁他人的惡念,但總不希望這是自己認識的那位開朗同儕。於是,我開始搜尋你的資料,您在世時,這是唐突的舉動;您不在了,卻成了我更認識您的唯一方式。於是我知道,我原來大您兩歲,原來您還未婚,更是知名的兩岸學者(我和內人聊到您時,她竟然說讀過您多次的大作)。
      找到這個為您設置的空間,我看到更多關於您的點點滴滴,都是與您結識更深的人所留的追念之情。或許,我只是校園中的同儕,我們甚至說話沒超過一個小時過,但也或許是這樣,可以讓你的故舊好友們知道,你的陽光,不只是照在親近的人身上。此時也不知說什麼,只能為您祈福:好走,志嘉兄!走好!
    企管系  萬同軒 敬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