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親愛的許志嘉老師

有幸成為您旗下學生一員
我們只有在課堂上的交流
少有私下聚會或論文指導

但靠著其他同學與您的接觸
讓您也對我印象深刻
我還曾失言笑您是豬呢!!!

記得2007某一天,與友人一時興起回到銘傳大學
再次爬上傳播學院
教師室依舊燈火通明
好奇開起門
看到您埋首於書堆與論文中
時間是晚上八點
天氣晴朗星光些許露光

我很不好意思地進去與您問候
已經上了一天課您仍非常有活力 談笑風生
我們靠著白色矮牆
看著操場打籃球的學弟妹們
聊彼此生活與學校點滴
短短的十分鐘相聚
其實很滿足、很開心地下山回家
卻沒想到這是見您的最後一面

2009年7月初
依稀從別人口中得知您生病了,病得不輕
在台北榮總住院化療
我因為長定固定去台北榮總幫父親領藥掛號
一直有許多機會 想去看您

可是不敢
您是個非常帥氣幽默的人
不想讓學生或更多人看到您的憔悴病容
您有您的驕傲您的堅持
所以我只敢透過榮總一樓的服務台詢問您的病況或是否出院的情形
默默地幫您加油打氣

2009年7月底
您離開了,病床多了空位、銘傳教師室多了空位、教授名單多了空格
我很感傷
在短短的時間
必須面對您已生病且已離去人間的消息

許志嘉老師
您的精神、笑容、帥氣 永遠都在我們的記憶裡
您的願望與期許就讓我們這群學生們努力幫您完成吧
不敢說做得比您好
只求學生們能延續您的精神與處事原則,盡力做值得做的事
以不辜負老師這一生的執志

老師
再見
在天堂過著快樂沒有痛苦的日子

學生愛蓮敬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