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這樣有能量的人呢?
這是我對學長第一次接觸的感覺。

你的聲音永遠是這麼清朗,
你的笑聲永遠是這麼樂觀,呵呵呵地,
全世界的不開心都被你瓦解了。

從來不曾跟你說,你是我的模範,但確實,是的。
在這麼短的生涯裡,你完成了博士學業,作了記者,
考上高考,當了外交官,當了教授,當了主任,
許多的TSSCI,寫了幾本書,主持了節目,多少的專案研究。
再大的困難,從來沒有看你皺過眉頭。

更重要的是,這樣優秀的學長,少年得志的學長,
卻不像其他的秀異份子,沒有人在你背後說你一句壞話,這是多麼難得。

溫和的你,卻有著無比的力量,而這就是我所尋找的模範。

請原諒在得知你生病之後,沒有與你聯繫,
這些日子,我還在學習,
學習老天爺為什麼總是要把世界上的美好事物帶走的事實。
學習事情會在某個不知道的時間點,急速往下墜落的事實。
難道美好的事物,不值得留在世界上創造更多的價值嗎?
其實我是有點責怪的,雖然嘴巴上沒說。

星期四從家裡開往高鐵的路上,聽了首歌「還剩下什麼」,
眼淚撲簌地就無法自己。

一落葉 在風裡搖 看自己 如此渺小
   渴望得到 如今你啊 溫暖擁抱
   想你 每分每秒 夢醒了 無依無靠
   如今我盼 忘了你呀的好

還剩下些什麼 只剩下兩滴冰凍的淚水
   一滴化斗酒 添一分自醉
   一滴沉落於 歲月的潮水

   還留下些什麼 只留下兩顆冰凍的眼淚
   一顆化頑石 拒絕傷悲
   一顆化絕心 靜候輪迴

我的小女兒cookie,我的學長,如果老天爺帶走了你們,
究竟是要給我們什麼啟示呢?

惟一能說服自己的,就是世上有太多的不美好,
你們的遠離,是老天爺疼惜你們,你的勞累已經足夠,
你的學生,你的朋友們,會承繼你的能量,繼續讓世界更美好。

好好地走,我們這些以你為模範的學弟們,
都會繼續努力,在越困難的處境不要皺眉,勇往直前。

地下一年,天上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
相信你會保佑每一個愛你的人。


宗憲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tree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